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蟹麵館

2015年7月31日




早前去龍蝦寶寶的時候已經說過會去新張的蟹麵館一趟,當然是說得出做得到,所以趁著是日下班後在中環有活動就在活動完結後過來。




舊鋪時只是吃過它的私房菜,反而餐牌上的菜式就未試過。例如蟹抽撈麵,見甚是特別當然要試試。說得上蟹抽也真的是帶一點點蟹味的,幼身的麵條爽口彈牙,跟鬆脆的響鈴形成口感上的對比。至於牛肉餅,雖然是來貨但著實做得不錯的,爽得來也有咬口,味道雖然有點像山竹肉但牛肉味甚濃,而牛肉味以外還有一份香味,估計是加入大地魚去搓的。整體來說做得很不錯的。 



竹炭蝦多士是主理人自麵麵店開始已經是招牌小食了,不過今次才是初嚐。故名思義是用上竹炭麵包去做的,但只是賣相上有分別,上面鋪了一層厚厚的蝦膠去炸,是足料的,而蝦膠本身爽口鮮甜,雖是炸出來的但吃起來也不油膩,也是不錯的,未試過的話不妨一試。
 



也來了一隻醉蛋,這裡的醉蛋是用黃酒做的,酒味香濃,不過蛋黃則稍為熟了一點,可以更好。
 



來這裡不得不食當然是原隻鮮蟹泡飯,蟹是即劏即煮,是吃得出的新鮮,味道如何真的不用重覆了,總之結果就是一粒米都不剩的給我倆「吹哂」。星期五,就是應該吃得滿足的。如果有興趣吃這個的話記得預訂。



主理人客氣,請我們吃他拿手的炒麵,這是餐牌上沒有的。 


跟舊店比較,晚市的人流是兩個世界來的,新店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跟主理人閒聊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他那份疲累,希望他們能繼續努力,為食客帶來更多美食。至於我,自然是繼續以行動支持,因為除了美食,那份情誼也是別處找不到的。

地址︰中環徳忌立街22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