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廣成冰室

2015年8月11日



說來慚愧,在北區生活了廿多年,居然連上水人氣的廣成冰室都未來過,所以趁這段短休「的起心肝」出來試試。






三時來到是全店滿座的,這裡的裝潢是充滿懷舊風味的。 



餐牌就寫在牆上,有價錢的才有供應,而當中有不少已經「失傳」了。 



紅豆冰是其招牌之一,當然要點。跟別的地方不同的是這裡用上刨冰來做,尖錐形的賣相也甚是特別的。紅豆煮得夠蓉,豆味濃之餘甜度適中,喝至最後也沒有淡化,相信是刨冰的功勞,是好飲的。



見餐牌上的牛肉三文治不便宜,估計應該有點特別,就點來一看究竟,最後要了蛋牛治,方包烘得乾身脆口,而牛肉則跟新香園是「鮮」牛來的,不過則是一片片的,跟牛肉通粉的是一樣的,可惜梳打粉太多,滑是滑但無甚肉味,比起昨日的新香園是失色一點,幸好蛋炒得鬆軟,總算挽回不少分數。


總算一償所願了,雖然一如所料沒太大的驚艷,但平心而論的確是不錯的,但是否值得在週末排長龍來吃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看牆上的告示才知道這裡從明天開始休業到17號,自己基本上再遲一點來就會錯過了,今次能吃得到也是緣份。
 


地址︰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