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黃亞細肉骨茶

2015年7月4日




說來慚愧,在去新加坡之旅之前並沒有特別留意香港的星馬菜,所以基本上是連肉骨茶也未嚐過,不過這樣也有個好處,就是能以「清白之身」吃到最地道的風味。下午跟舊同學會合後他們就驅車載我們到黃亞細肉骨茶,也是當地最有名氣的店子。
 




下午兩時多來到,店子雖不全滿但還是十分多人 



這裡賣的是新加坡式的肉骨茶,是重胡椒蒜香味的一類,跟馬來式有濃厚藥材味的不同。一口喝下就已經感受到胡椒的辛辣味,同時也掩蓋不了那陣肉鮮味。說是肉骨茶,又怎少得了骨,事實上近骨位置肉質爽口嫩滑,十分好吃,但離還一點的瘦肉部份則跟煲過湯的豬肉無異,所以點菜時切記要點肉排部份。湯的份量看上不多,但其實是可以無限添加的。這個肉骨茶絕對是重口味朋友之選。



油條是用來沾湯食的,不過當然不要期望這是剛炸出來的。
 


好友C喜歡吃豆腐,所以也特地點了份來吃,小弟要留胃納去試其他東西所以就沒吃到了。



整天都沒吃過菜。還是來一碟比較好。
 

 
怱怱吃罷就離開了,因為之後還有幾站要去,不過今次也是十分好的體驗,至少吃過正宗的風味後就知道香港所做的水準如何。


地址︰208 Rangoon Road, Singap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