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

2015年4月11日




女友今晚要上堂,九時才下課。一個人在尖沙咀閒著等她,那就先找點東西填填肚子吧。原本考慮過去試咖啡弄但見到那條人龍頓時打消了念頭,最後來到其中一個想試的地方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





這裡有不少座位都能望到維港的景色,不難想像週末的下午茶時段應該是十分旺場的。這個時間還可以看到幻彩詠香江,當然對我們本地人來說已經不是一個亮點吧。


紅黑是Robuchon的主調



侍者自動送上清水。



糖包都印有Robuchon的logo 



忌廉是咖啡好飲的靈魂。




還記得第一次去Robuchon,其中一個印象很深的是它連普通的咖啡都做得特別好,所以之後幾乎每次光顧都會來一杯,這裡也不例外。加了忌廉之後喝一口,就覺得咖啡沖得太淡,跟在其他同系店飲到有濃濃的咖啡香很不同,雖然忌廉為它挽回不少分數,但60元一杯對我來說還是失望的。埋單時向經理反映了,至少也獲認真對待的。



餐牌上有不少菜式都在同系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試過,所以就點了個未試過的Beef and foie gras crispy pocket試試。別看是簡簡單單的一隻「飛碟」,擺盤也是花過心機的,第一下咬下去是「卡擦」一聲的,十分脆口。吃到內層邊緣的部份是酸酸甜甜的,用以減輕鵝肝的滯膩感,這系店用的鵝肝質素自是不用擔心,甘香豐腴,份量不太多,正好用來點綴,否則會變得太膩。牛肉方面是鬆化的,但肉味就不算太重,加上爽脆的青椒,是好吃的。雖然賣128元一份看似不便宜,但試想想一份貴價的漢堡都要近百元甚至過百的時候,其實這個飛碟版的鵝肝漢堡也不算太貴的。


要注意這裡有每位150元的最低消費,不過基本上叫一份食物再加一杯飲品已經足夠,連加一埋單要二百元,不便宜,不過其實晚市套餐價錢貴不了多少,而Robuchon的出品水準有保證,加上有情調的環境和殷勤的服務,也是物有所值的。
晚飯時段這裡居然有不少空位,而我也順利坐到對著維港的窗口位,有時候真不明白為何還有那麼多人冒雨去排咖啡弄。難道真的會比Robuchon出品好吃嗎?除了價錢稍貴之外我也想不到有其他理由了。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60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