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海安咖啡室

2015年4月18日




來這裡真的考緣份,因為這裡收得十分早,除非你在附近住或工作外,一舨上班族基本上除了週末來光顧之外就別無他法。原本是日打算去南丫島郊遊順道試新鏡頭,最後因為天氣不佳而沒有成行,急急轉陣坐西港島線去遊港大,忽然想起這是來這裡的好機會,那就先在上環站停一停,走幾分鐘路來到這家充滿老香港情懷的咖啡室。






老式的雪櫃。


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撥輪的電話了。



收銀機也很有趣。



香蔥碎牛炒蛋厚多士, 是最初吸引到我注意的一款,那是要定的,多士真的有相當的厚度,用手托在底部時可以感受是烘得微脆且乾身鬆軟的。鋪在上面是蔥花牛肉炒蛋,老闆娘先在灑上些黑椒,跟香蔥的香味配合得不錯,炒蛋雖不如澳牛、華星等那麼滑(應該沒有加奶炒),但也輕身鬆軟,沒有過火,牛肉方面個人覺得份量少了點,味道方面不覺突出,要知道喜歡吃蛋牛治的話是十分著重那份鹹香味的,除此之外也沒有挑剔了,是值得一試的一味。



腸仔蔥油撈丁,這是來到才知的菜式,女友喜歡薑蔥和腸仔,所以就叫來試試,先不講味道,擺盤是有心思的,腸仔是煎的而不是灼的,自然是香口一點,出前一丁煮得挺彈牙,再配以薑蔥的味道,很不錯的,有需要還可以加點辣,就更惹味,雖然中環名店蘭芳園可謂此品的發源地,但近年質素每況愈下,這裡的絕對比那裡做得出色。 



有好一段日子沒有飲過紅豆冰了,來冰室叫紅豆冰就對味,這裡的紅豆冰挺特別的,可配茶奶、咖啡或椰汁等,作為奶茶控的我當然要奶茶紅豆冰吧,上面那球其實是碎冰來的,奶茶的味道不算明顯,但紅豆味道香甜,整體來說是挺好飲的,不過見對面那位人兄點的熱奶茶看上去挺對版,下次可以叫來試試。



別以為這裡是冰室收費,實際上每人一份飲品一仈份食物加起來已經過百,以茶餐廳的標準來說是毫不便宜。幸好食物質表不錯,再加上那股懷舊風已經值回票價,兩個人胃納有限,未能䀆試餐牌上所有菜式,為此我會再回來,只是不知甚麼時候再能集天時地利人和了。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7號 


我的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dennisckk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