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2015年3月31日


跟女友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地吃一餐了,心中已經鎖定了銅鑼灣的Jamie's Italian,以為熱潮已退就不用訂位,最後還是碰釘而回。唯有急急轉陣,幸好銅鑼灣的選擇不少,就在同一棟大廈,已經有另外一家想試的餐廳,就是名廚Harlan Goldstein主理的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之前同事來過也大讚,不消一會就決定把與Chef Harlan的「初會」奉獻在這裡。




位處Midtown 2期30樓,居高臨下,景觀是一流的,加上情調不俗,是約會的好地方。








我們坐的是"Chef Table",但有理由相信是臨時加插的,因為鄰座的人食完後侍應就把椅移走了,也在下面的架放碟,不過看到廚師工作也是不錯的,尤其是以液態氮製作甜品煙霧彌漫的時候。



我們的背面是吧枱



這裡沒有強迫問你要有汽水還是蒸餾水,自動會幫你加清水。 




餐包是法包,烘暖了才送上來,感覺是討好的,不過脆度和鬆軟度都不是最頂級,至少比早前在Hugo's吃到的遜色。特別的反而是綠色的香草醬,酸酸的的挺是開胃,也是第一次試到這種配撘。



Harlan G's Deviled Crab Cake,聞說這是Chef Harlan的招牌菜,也碰巧女友喜歡蟹肉,那自然是要點的。煎過的蟹餅表面帶點烤蟹的香味,蟹肉口感Creamy,但可惜的是吃了兩口都有殻,幸好味道鮮甜,調味方面則加了點辛勁來令其更惹味和減膩,很不錯。醬汁方面則有兩款,紅色的是甜椒汁,甜中帶清的味道跟蟹肉是挺相襯的,白色的他他醬,酸中帶芥辣的味道,是另一番風味。菜式很有水準,難怪很多枱都有點這道,好此道者值得一試。



澱粉質方面,雖然知道這裡的意粉做得好,但女友不太喜歡Al Dente的意粉,那就作罷了。見餐牌上的Black ink bomba rice with scallop and crispy baby squid甚和口味,就選了這個,飯粒黑漆漆的,甚有咬口,跟傳統的paella不同,這個飯的海鮮味不算很重,中間加入了辣肉腸(chorizo)粒去增加味道和口感,是明智的做法,不過論其鹹香程度就稍為不及在Zafran吃到的自家製辣肉腸那麼強。而配菜方面,帶子煎得溏心,火候控制得宜,魷魚則炸得外層香脆而肉質爽口彈牙,感覺有點像椒鹽鮮魷,兩者皆做得出色。同樣是有水準的菜式。



蒜頭醬,用來加入飯中,也是正宗西班牙風味。 



餐牌上有一頁是牛扒來的,還要註明是經過六十日濕式熟成的,嗜牛的我自然雙眼發亮,點了油脂較重的肉眼,medium rare的火候,切開一看,似乎較為靠近medium一點,不過也無礙其風味,吃起來有濃濃的炭烤香味,邊位更是烤得微脆,肉質嫩滑鬆化,肉味也濃,中間的肥脂位更是邪惡的美味,整塊扒筋位很少,水準很不錯,雖然賣440一塊有點貴,但是物有所值的,至少我會有興趣再來回味。高質素的扒其實不蘸醬汁已經好食,不過也試了一點醬汁,是牛油和芝士味並重的,也是配牛扒的良品。


肉刀當然是利器。


三道菜連加一埋單一千多一點,在同區是中上的價錢,不過試過的菜式俱有水準,加上有情調的環境和上佳的景觀,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30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