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永合成茶餐廳餅店

2014年2月28日


波記食完鵝脾瀨之後就回到原訂要去的永合成,其實上環一帶有很多老字號的食肆,這裡就是其中一家,其煲仔飯是十分有名的,選這裡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時間,對於不在附近工作的我來說就只要特地請假來試,所以即使已經飽了一半也要趁著這個黃金機會過來一嘗。




廚房就是這個樣子的


午餐時間是座無虛席的,而且很多人都是叫煲仔飯的。


豉油不用下太多的。



要了窩蛋牛肉飯加蛋,等了十分鐘左右才送上,靠近一聞,香噴噴的。


先把蛋跟飯混好,讓每一粒飯粒都沾上了蛋汁,亦讓飯粒的熱力把蛋稍為弄熟一點,讓蛋香味得以釋放。據云這裡的煲仔飯是用焗爐焗的,所以熱力分佈比起傳統炭爐石油氣爐都要平均,亦因為這個原因飯粒是乾身分明的,但飯焦較少。沾上了蛋漿的飯香味十足,口感滑溜,加上這裡的牛肉是沒有經過鬆肉粉處理,只是簡單醃過就炒香,肉味濃郁,跟蛋飯是絕配,所以即使是已經吃了兩餐的我還是大口大口地吃,不消一會全都給我消滅了。


雖然前兩餐份量不算太多,但吃完這餐之後就真的「飽到上心口」,不過同時這份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相信只有真正愛吃的朋友才會明白,只有他們才會理解為何有時我會特地請假去食一餐好的。
上環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地方,不過首先要做的事是把這三餐還掉,因為這三餐令到體重升到警界線,滿足感從來都是有代價的。

地址︰上環蘇杭街113至11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