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科記咖啡餐廳

2014年2月28日

是日是一年一度的身體檢查,由於要抽血檢查所以前一晚要禁食,也是一個好的藉口讓我「大開食戒」,事前已經計劃走訪上環三家特色的食肆,全都是在日間才有得食的地方,正好在這個閒日的早上一次過試全,第一站就來到了上環的科記,試試其馳名的金牌豬扒。



時間只是十一點半左右,但大部份人都是食豬扒飯,圖中左面那枱更是日本人來的。不過由於要留胃納去應付之後兩站,又見豬扒包是限量供應的,就叫了個豬扒包來試試。



揭開拍照時是熱氣騰騰的,包是烘過,不算很脆但鬆軟。當然,重點還是落在這裡的名物豬扒身上,豬扒是薄切的,炸得表面金黃,所以邊位的肥脂微帶脆口,香口好吃,肉質方面,是完全沒有經梳打粉招呼過的,所以肉味特別濃郁。咬下去時感覺是鬆化得來有咬口的。蕃茄鮮甜而沙律醬下得不多不少,真的是有水準,只是豬扒的優點稍為給兩者蓋過了,如果單點豬扒或豬扒飯的話你會更能感受到它的優點。



事頭婆問我飲甚麼?反射動作的叫了凍奶茶,也問我需不需要少甜,近來低碳的我自然是要少甜,這裡的奶茶奶下得較少,雖然口感不滑,但換來的是更香濃的茶味,這方面是很不錯的,少甜對我來說甜味剛好,罪惡感也沒那麼大。叫豬扒加凍奶茶只是加九元,也是合理的價錢。



由於還有兩站要去,所以怱怱放下三十九元就走人,不過時間許可的話我一定再回來,下次定必點豬扒飯。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00號F&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