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茶家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天陰陰,雨濛濛,原本打算去行山也去不成了,唯有找些「室內活動」來代替,對我們來說,其中一個最佳的下午活動莫過於去飲下午茶,不過由於是臨時決定,所以也不打大酒店或城中名店主意了。女友找到這家在上環的茶館,我也甚感興趣,那就二話不說來試試吧。


泡茶、點餐都在這裡,但店子的空間不單單只有這邊。
 
 
有露天的空間,也甚是寫意的,不過是日天色不好,還是移師室內比較好。






店子的另外一邊是邊有洞天的,除了這個「房間」之外,樓上也有雅座,不過要注意的是梯級之間的高低差挺大的,不易走,要自行捧著飲品和甜品上去也要小心翼翼,選位的時候也要考慮一下。


 樓上為甚麼要禁止接吻呢?


點餐後店員會給你這個鬧鐘,讓你回座位等,預備好後就會提示你去取,不用你在外面呆等浪費時間,是方便貼心的設定。


餐牌上有大約十款茶可以選擇,不過我的目光只落在泰式奶茶上面,這是我在香港每見必試的飲品,算是一種情意結吧。以我所知在香港還有供應此品的地方就只有來自泰國的Greyhound Cafe,那自然有一試的理由吧。
此品味道怎樣可以參考這裡,正此不重覆了,不過這裡做得茶香一樣,但味道則沒有泰國地道的那麼甜,可能是為了遷就本地人的口味吧,但對我而言還是飲得過的。


女友要了杯海鹽鴛鴦,跟港式鴛鴦不同的在於其咖啡的酸度沒那麼重,較貼近炭烤的味道,海鹽的鹹味不太著跡,但在味道的平衡上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個人覺得是可以一試的。


這裡有好幾款切餅供應,選擇不算太多但有些也有特色的。
抹茶芝士蛋糕,味道還是以芝士味為主,但也感受到點點的抹茶甘香,質地也算幼滑,整體來說不算很突出。


另外要了個南瓜批,南瓜蓉味道香甜,甚是討好,上面放了些脆脆令口感更豐富,而餅底也鬆化,表現是比抹茶芝士蛋糕好的。


平心而論,這裡的飲品是甚有特色的,不負茶家之名,甜品方面,如果跟城中下午茶熱點來說相對是普通一點,但也不差。不過這裡另一個賣點是情調,這種輕鬆休閒的感覺是大酒店或高級餐廳所沒有的,每人一件餅、一杯茶100元有找,就能度過一個舒適的下午,怎樣說都是物有所值的,所以我常說下午茶這玩兒是豐儉由人的。下次再去發掘其他有特色的下午茶地方。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