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德發牛肉丸

2014年3月22日



自由的週末,其實也沒有計劃過要做甚麼。所以吃過午餐後繼續午睡至三點,起床才發現是日天色不錯,那不如外出拍照和「搵食」吧,想到之後的行程,就決定海運大廈的天台停車場拍日落,在此之前還有點時間,當然不忙吃點東西吧。想起有食友介紹過海防道街市內的德發牛丸,那正好是個機會去試試。



大排檔的格局,是兒時的回憶呢。


來到的時間是五點左右,不用等候就能坐下,但隨即有很多人來到,差不多全場滿座,在街市深處能有這樣的情況,可見叫座力。


想也不用想就叫了碗牛丸米,先喝一口湯,味道清甜,感覺是兒時在大排檔(這裡的前身)吃到的風味。米粉煮得爽身,也不錯。當然主角落在牛丸身上,打得夠滑及爽口,牛肉味濃,感覺是真材實料的,絕對是有質素的。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榮發的粗牛丸,較有口感之餘還加入了大地魚來添香,是較為少有的做法。也是兒時的情意結吧。


放下27元就怱怱走人,以大排檔粉麵來說不算很便宜,不過相對於整個尖沙咀區而言就肯定是十分平易近人,加上食物質素相當,難怪營業時間內都那麼多人。至少尖沙咀有個可以食碗平粉麵的地方,不用次次都吃貴的。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