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秀殿

2013年1月24日


這是沙煲兄弟的生日飯,地點當然經過嚴選,之前看過很多介紹都說這裡的奄列飯很不錯,就決定來這裡試試。


店子走的是懷舊日本風


店子不大,座位不多,只有廿幾個左右,所以最好還是預先訂位比較好。(午市不設訂位)


看來日本人是這裡其中一個主要客源呢。


門口位置有很多懷舊的擺設,這個電話令我回想起三幾歲時住在紅磡的時光。我想九十後應該未用過這種撥輪的電話吧。


牆上的油畫,滿有詩意的。



相信這是海報吧?很古色古香


餐具就這樣放在旁邊讓客人自行取用,這個設置跟Bologne是一模一樣的。


剛坐下侍應就送上毛巾給你抹手,是貼心的服務。


叫了一客炸芝士作為餐前小食,炸得香脆的,但就稍為不夠濃味煙韌,在BLT Burger的炸Mozzarella cheese比這裡起碼高一班。但日式小店,算是這樣吧。
這個炸芝士佐以茄汁,
但個人覺得如果像えん旬魚酒菜一樣伴個藍莓醬就可以變成一道特色甜點了。


Beef cheek,日文名太長就不寫了,是經過30小時燉煮的,所以肉質是十分軟腍鬆化的,而且還有腍滑的膠質,唯獨是本身肉味不是很濃,可能因為部份已經滲入了醬汁裡。不過還是十分好食的。 
不要錯過的還有那些濃汁,因為已經牛肉的精華都走進去了,所以隱泛甘香,用來佐飯、蘸麵包也是一流。 


用來伴牛肉的法包雖然不算很出色,但至少也是烘熱才上的。不過只有兩片是不夠幹掉所有的汁。


煎雞扒配自家製他他醬,雞扒煎得不算很香,反而他他醬就不錯,酸酸的能刺激食欲,而中間加入了蛋白碎,吃起來沒那麼滯膩。整體來說比起另外兩道招牌菜是失色一點。


這個是伴煎雞的白飯,上面灑了些香草,在飯的熱力之下把香起逼出來,香氣四溢。
另外這裡可以添加白飯,但要加二十元,不過用上日本米,也是物有所值的。



到這裡的主角現了,香滑奄列食定食(白汁海鮮)


先說的當然是蛋,這裡說明是奄列食而不是蛋包飯,所以奄列是蓋在飯上面的。
輕輕用匙𡙡就可以分開,大家可以見到是有蛋汁流出的,內裡的蛋還呈半生熟狀態,跟外面煎得僅熟的外皮是兩種口感的,但同時都是充滿蛋香的。是出色的。
白汁裡面的海鮮料不是很多,但就帶蜆的鮮甜,也不沒有下太多生粉推得杰杰的,炒飯當然也是用上日本米的,茄汁均勻沾在飯粒上,跟滑蛋和白汁是十分配合的。
 



自家製布甸配雪糕,也是白板上的special,侍應知道我們分食,就自動拿了三套餐具來給我們,也是貼心的服務。 


這件其實是蛋布甸來的(果然是食蛋的地方),幼滑得來有濃郁的蛋味,兩邊都有煎焦,不過面向大家這邊就另一邊就有點太焦,有少許苦味。另外一邊就剛剛好,是焦糖的味道,最好就是連忌廉和雪糕一併放入口,感覺格外香滑。是完美的收結。  

 
最後三人埋單也只是五百元,在銅鑼灣這地方絕對是合理價錢,而整體食物的質素也好,最重要還是壽星仔滿意和食得開心呢。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