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Beautifood

2013年1月3日


知道這裡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一直想搵個時間來試試,剛好今天下班時老相好打電話約我一起乘車,那就被我捉來一起做白老鼠了。不說可能大家不知道,這裡所有菜式都是米芝蓮二星大廚廚魔創作,所以來這裡也是我去BO Innovation的試金石。

 
很顯眼的店子
 
 
 簡單整潔的廚房
 
 
 也有不少明星光顧過,你認得出誰是廚魔嗎?
 
 
Blood orange 和 mandarin 的 San Pellegrino,跟set只需要加十元,味道也不錯的。
 
 
這個是3B(普通話不就是SB嗎?XD),Beef and Black Bean,豉椒牛肉寶老團(burrito)。
傳統的墨西哥burrito應該是用薄餅來包的,這裡就借用了這個名字,換上了糙米飯來包著餡料。
話說回來,雖然很廢話,但這個豉椒牛肉寶老團給我的感覺真的「很豉椒」,豉椒的惹味味道其實來自下面加入了豆豉粉的七味粉,而夾著的三色椒(紅、黃、青)就提供了與實際相付的味道和口感,而主角當然是左面的安格斯牛肉吧,口感嫩滑但就沒有太大的牛肉味,不過中式的豉椒炒牛肉還不是一樣嗎。以不同的食料和口感來演繹甚至超越似曾相識的味道正正是廚魔最擅長的份子料理的精髓。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由於飯團不是新鮮製成,外層的紫菜已經變得腍腍的。
不過整體而言是個執行得很不錯的組合來。買個沙律加18元可以來半份的話是絕對超值的。
 
 
粵式蒸魚寶老團,「蒸魚」是鯛魚來的,魚味挺濃,魚肉嫩滑而不散,相信是慢煮的效果,也真的模彷到蒸魚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有薑葱的味道,味道上與真正的蒸魚相似道達九成。外面還加上蟹籽來為口感上加添點綴。整體來說較適合喜歡清淡的朋友。
 
 
八珍甜醋沙律,之前已經知道八珍甜醋是廚魔喜歡用的食材,所以就試試八珍甜醋和沙律會有甚麼化學作用。
首先是各款沙律菜都是新鮮的,有各自的味道之餘又不有惱人的草青味,但略嫌甜醋下得不夠多,味道不算十分明顯。中間的溏心蛋應該也是用甜醋浸出的,因為味道是帶甜而蛋白是實實的,就像豬腳薑中的蛋那種口感,蛋黃部份則如相中所見是呈半固體的狀態,蛋香也不是很顯,當然比不上我最近在RaIRONmen的那麼突出。
整體給我的驚喜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反而金黃色的炸粟米脆口(當然不能期望是剛炸出來那種脆)之餘還真的吃到粟米的清甜,很特別。
要注意的是這份沙律賣50元,份量是真的夠女士正餐的需要的,切勿輕視。
 

鮮味尼斯Umami Nicoise,基本上的沙律菜是大同小異的,但就加入了法國邊豆和蝦,蝦是處理得很企理,當然不能期望是極之鮮甜爽口的貨色,也有見及此,就很聰明地灑上了「蝦米」粉來加強蝦的味道,而dressing是濃味的白醋,隱隱帶檸檬的酸味,也帶出了蝦米粉的味道,吃起來是有鮮的感覺。不過個人覺得濃了一點,有點太搶(尤其是與八珍甜醋稍弱的味道比起來更是)。
 
 
這裡貫切BO Innovation的特色,在西方的菜式中揉合了中菜的元素,八珍甜醋沙律、豉椒牛肉Burrito,極具創意,試過這裡之後也為我之後去BO Innovation打下了強心針。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J Senses地下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