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祥興咖啡室

2017年3月18日




之前幾次來跑馬地食飯都有路過這裡,吸引我正正是它懷舊的外表,只是因為每次來的時候都是夜晚所以一直未有機會見識到它的蘆山直真面目。正到今日去完花展想過來昌記食個厚多士,但可惜來到的時候已經打烊,急急轉陣過來這邊,幸好還未關門,就是這樣終於有機會一試了。


裝潢甚有懷舊的味道的。




來到的時候大約是五點鐘,店子是幾乎全滿的,在跑馬地這個小區可謂不簡單。而且全都是本地客,不像銅鑼灣已經被大陸人污染了。

 
看其招牌才知道是逾半世紀的老字號,看牆上的簽名板就知道有多少明星光顧過了,不過對我來說一切都是虛幻,好不好吃才是最實際。


除了熟識的店子外,基本上第一次來我都是點熱奶茶來看看其水準的。這裡是能夠「掛邊」的,入口偏厚身亦夠滑,茶味也不錯,雖然對我現在的口味來說奶味是重了一點,但絕對是有水準的。


去不到昌記食厚多士,見這裡同樣有厚多士供應就正好點來比較一下兩者的水準。雖說是「厚多士」,但這裡的充其量只是比平常的厚一點,厚度只是昌記的一半。底部厚得金黃帶微脆,麵包也烘得乾身鬆軟,但就沒昌記那麼乾身。上面塗了薄薄一層咖央醬,帶點甜香中也沒有影響到多士的脆度,不錯的。



見到旁邊點了個像是肉丁撈公仔麵的甚有興趣,看餐牌才知道脆蒜薑蔥牛腩撈丁,也來一客試試吧,反正最有興趣的菠蘿包已經售罄。用上的是柱候牛腩,炆煮得入味但還整體味道不是太濃,還保留到一定的肉味,肉質不算太腍,還有一點咬口,牛筋則相當軟腍入味。而想不到柱候汁跟爽身的公仔麵配合得相當好,唯一是薑蔥和脆蒜的角色沒有想像中那麼明顯,不過論水準已經是比起多年前吃得我一頭煙的蘭芳園好得多,是包類以外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兩個人吃了兩個餐(連飲品)埋單八十元,取價甚是公道的,加上食物有水準而且環境舒適,能吸引那麼多名人特地走到過來這個小區食也是有其原因的。

地址︰跑馬地奕蔭街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