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Cassio

2017年2月18日
 

西班牙菜可謂小弟除了法國菜以外最喜歡的西方菜系,因此這幾年間也到過不少本地有水準的店子,一直都期待著有新血加入。數個月前這裡挾著倫敦米芝蓮一星店Barrafina之名登陸蘭桂芳,早就有意一試。是日遊完長洲後回到中環時間也不早了,就決定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之下上來碰碰運氣。


餐廳分開酒吧區和用餐區,酒吧區這邊環境高貴優雅,是三五知己聚首「飲番杯」的好地方。


食Tapas餐具都傾向簡單一點,碟上印有倫敦店Barrafina的Logo呢。




食西班牙菜沒理由不喝Sangria吧,這裡有紅白兩款可以選擇,我的選擇是傾向紅的,一大杯份量可不少的,內裡也放了不少水果如草莓之類的,不過喝起來酸度不高,女友覺得水果加酒味出來的效果有點像藥水味,某程度上我是同意的,之後她向朋友查證後是因為加入了草莓的緣故,對我來說是見仁見智的,待冰稍為溶化後這個情況就沒那麼明顯。值得一讚的是這個Sangria酒精度不低,但喝起來酒味是相當少的。如果要數我最喜歡的Sangria還是同在中環Ole的出品。


女友不飲酒,就從Mocktail中選了Tropical,成份包括石榴汁、椰奶忌廉、箭葉橙汁等,她試了第一口後的表情令我忍不住拿來飲管來試,得出的結論是「很複雜」,真的是所有材料的味道都有包括在內,清晰可見。


原本也沒想過試沙律,不過侍者介紹了Spinach and Pear,令我蠢蠢欲試,除了因為這是招牌菜式之外,還有小弟很喜歡的小菠菜,以15年陳醋拌之是很普遍的做法,看樣子是上得相當均勻的,不過個人覺得份量略為多一點,另一邊廂好處是你不會吃到生菜的「菜青味」,但最重要的還是其他配料,合桃增添了脆脆的口味和香味,芝士的鹹香是別有邊鋒的味道,而紅色的蕃石榴粒爽脆而清甜,是很好的橋樑,這個沙律著實相當不錯。


Tortillas薯仔蛋餅是很傳統的西班牙小食,見到旁邊那枱切開後流出來的蛋汁相當吸引,就決定點來試試。表面煎香了且蛋香十足,內裡除了蛋汁外就是薯仔片,整件蛋餅以蛋味主導,薯仔香不算得很重,但細啖之下還是可以感受到的,上面灑了些紅椒粉,一點點辛勁令其吃起來沒那麼膩,簡單得來有水準的。


肉類方面,由於女友不食紅肉,餐牌上的選擇剩下不多,幸好還有另一個紅肉以外的Signature Dish Stuffed Chicken Wings可以選擇,賣相跟中式的是不無兩樣,肉是同樣的嫩只是外皮沒有中式的那麼金黃香脆,只是微微脆口,內裡的餡料卻是截然不同,這裡的是釀入蝦肉粒,翠玉瓜和蘑菇粒等等,亦成為鮮味的主要來源,墊底的紅椒汁香辣惹味,是個不錯的拍擋,不過要注意不要蘸太多,要不然就會太搶了。不過這兩隻釀雞翼賣上168元,這個價錢已經可以在Goobne Chicken食全隻烤雞了,如果你跟名人坊的釀雞翼比較的話還是可以接受的,結論是「見仁見智」。 


這裡的菜式都是小份量的Tapas,但這個Spanish Carabinero卻一點都不小,紅蝦不是第一次食,但這隻大得像虎蝦一樣的卻是首次。蝦肉細嫩而鮮美,但最精彩的還是大大隻蝦頭中的蝦膏,實在是人間美味。以海鮮湯汁襯之,可能你會覺得海鮮湯中甲殻海鮮的甘甜味會把紅蝦的鮮味掩蓋了,但紅蝦肉的鮮味比它更強,因此湯汁就起了畫龍點精的作用,效果出色,雖貴為餐牌上最貴的項目但是值回票價的。


用來蘸海鮮湯汁的麵包。



最後一道是Octopus Spanish Rice,是是日精選的其中之一。八爪魚是考功架的食材,正好看看這裡的處理功夫如何。上面鋪滿了八爪魚片,明顯比另一道同類主菜的細上一個碼,不過只要處理得宜這點我又不會介意。事實上即使是烤過後吃起來仍是爽口不韌,而且鮮味甚濃,有水準的。至於下面的西班牙飯吸滿了湯汁,味鮮且有咬口,亦做得相當不錯。值得一試的。
 在中環心臟地帶晚飯當然不要期望會是十分便宜,幾個Tapas再加飲品連加一每人要五百多,不是便宜的價錢。不過綜合這裡的水準和環境(除了Catalunya之後也沒有幾家本地西班牙菜有這個級數的環境的)的話,仍然是物有所值的。而這裡的Tapas份量普遍都是二人份量,所以也不用擔心二人來「撐枱腳」會吃不完了。下次再來再多試他們的肉類菜式。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