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純燒鳥

2015年10月28日




說實在,近來忙得連發掘新地方晚飯的閒情日致都沒有。今晚也不例外,到佐敦跟女友會合之前仍然未有定案,直至經過這個一直都想來試試的居酒屋。沒有訂位的我們幸好也順利入座。





店內有點昏暗,看似很舊的樣子。


來得居酒屋又怎可以無酒?
 



前菜是一小碟的麻油芽菜,帶點清甜的味道,加入了麻油當然份外香口醒胃,不過感覺略為油膩一點。
 



來到居酒屋不喝一杯似乎不太對味,所以就來了杯燒酎來襯烤物,自問對此道沒有特別研究,不知道那些是好貨色,只知道聞起來有點甜香,而以燒酎來說是挺易入口的,對我來說是討好的。
 


女友則例牌要了梅酒,不知是否是陳列中的那款choya呢?試了一口,感覺是「很梅」的,酸度足,至少不是像喝藥水的。 

 

見餐牌上有牛粉腸這種冷門項目,自然要試試,原以為質感會像牛大腸一樣,事實上卻不然,畢竟沒有大腸那麼厚身,烤得微脆,「粉」也挺多而味道足,所以只加一點鹽調味就足夠。
至於左面的墨魚咀,從竹籤看來應該是來貨的,不過也不要緊,最重的還是烤的火候和調味,表面微焦,吃起來甚是爽口的,除了鹽外亦加了一點黑椒令其更惹味,跟坊間只用鹽做調味有點不同,效果是不錯的。
 


記得上次在竹家吃過雞心後留下深刻印象,而這味也不是常見的,所以今次見到也想回味一下。雞心烤得邊位微微焦脆,口感爽中帶嫩,是理想的烤物口感,只要你不抗拒內臟的話這一味是不容錯過的。另一款大家應該猜到是大蔥雞肉,大蔥是預期中的甜美,烤過的雞肉仍嫩,不過重要的是大蔥的清香滲入了雞肉之中,提升其味道,不像很多地方是「蔥還蔥、雞還雞」,這一點也是值得加許的。
 


女友喜歡食金菇牛肉,做男友的自然識做。除了烤得不錯外,個人更喜歡的是醬汁,味道適中,不會把牛肉的特質完全埋沒了,當然,如果你不是金菇牛肉的粉絲的話這裡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餐牌上另一款吸引我目光的是雞肉鵪鶉蛋球,可以說是免治雞肉棒的進階版,吃這味如果無雞肉味的話會變得索然無味,當然來得吃燒鳥的地方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雞肉刴得鬆化,更混入了雞軟骨碎來加強口感,內裡裹著熟的鵪鶉蛋,鵪鶉蛋味道比雞蛋更濃,在濃郁的雞味下也不落下風,無論在味道和口感上都有層次感,醬汁味道份量適中,是不錯的點綴,整體來說是有水準的。
 



吃了好幾款串燒也得來點澱粉質食物來填肚,見有燒飯團就一人來一個,女友要了明太子的而我則要了三文魚的,表面有點焦脆,飯團握得不死實,味道則以甜醬油為主,個人覺得比起在目利きの銀次吃過的更好。
 

不算點了太多食物,埋單當然也不太貴,就算每人喝了杯酒埋單都只是五百有找,是十分相宜的價錢,以這裡食物的水準也絕對是物有所值的,如果不忙發掘新店子的話,下次再來接女友放工可以再來試試其他菜式。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33號A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