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Open Oyster

2015年11月5日



之前路過尖東已經留意到這間以生蠔作招徠的店子,價錢比市面的要便宜上一截,早就想找個機會來試試,所以就趁是晚女友在附近上課來會它一會。





我就是被這些價錢吸引來的。







店子不太大,不過就有露天的位子,店內有不少陳列的酒,亦有酒櫃存酒。


比起其實餐廳,這裡開支有汽水算是十分便宜。



一心來食蠔,自然先來一盤,在R月份當然是圍繞北半球的生蠔,要了幾款法國蠔,分別是Ancelin、Gillardeau、Tsarskaya和愛爾蘭的Majestic。盤邊放了一個牌子標示蠔的名稱,至少讓大家知道自己在吃甚麼蠔,是貼心的設計。
 


女友沒有特別偏好,但就吃比較清甜的蠔,侍者就介紹了這款Ancelin,吃起來果然是有相當的甜度,海水味不太重,蠔身爽口,感覺是挺討好的,十分適合打頭陣。


 Gillardeau也是非常大路的之選,比起之前的Ancelin爽口一點,坊間都說Gillardeau 吃起來會有蜜瓜味的餘韻,不過說實在不太能意會到,但悠長而甘甜的餘韻是肯定的,也是幾款生蠔之中最長的。



接下來的是Majestic,是海水味重的一類,但餘韻則不及Gillardeau那麼長。



最後一款則是Tsarskaya,也是幾款蠔之中最大最厚身的,海水比Majestic更重,餘韻同樣不長,如果追求豐腴的口感的話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終究是晚餐,還是要來點熱盤吧,女友選了炸蠔,是連殻上的,應該是即開即炸的。蠔的個子不大,裹上麵包糠去炸,炸得香脆而內裡還保持濕潤,炸功是不錯的,只是略為油膩了一點,吃起來蠔味不算太濃,但除此之外也真的無可挑剔了,賣68元兩隻,比起坊間的同類型菜式來說不是便宜,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是交足功課了。

 

澱粉質菜式則要了帶子蟹肉意大利粉,送上來時可以聞到酒香,甚是討好的。帶子煎過後依然保持溏心,火候控制得宜,味道甚是鮮甜的。如果表面可以再焦糖化一點就更佳。意粉方面煮得較腍,可能是要遷就香港人的口味,而餐牌雖說有蟹肉,不過對味道上作用不大,但看樣子應該是生拆的,足見誠意,賣168元不算便宜,可能餐牌上會有性價比更高的選擇。


埋單六百元左右,但其實只看蠔的話價錢是十分相宜的,大部份款式都在50元樓下,就算是0000的Belon都只是69元,如果開酒的話更可以用另一個再便宜一截的價錢吃蠔,吃得多的話真甚是划算的,所以有起碼三四人的話就最好。
一心想來回味蠔皇Belon,可惜是晚已經售罄。也好,至少有個藉口讓自己過來,下次真的要開支酒好好享受一下。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5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