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龍鳳廚坊

2015年11月15日




這兩個禮拜女友都忙著做功課沒有多少時間約會,我也正好趁這個空檔回公司清理一下積壓著的工作。到大家稍為有空的時候已經是八時多了,就只能趁晚飯時間短聚片刻了,原本有幾家新店想試,但女友想食中式小菜,也無不可。剛好想起這個地方,位置對大家來說是甚是方便,就過來試試。


  
地方不算太大,我們九時左右來到還有不少人客在晚飯,及至我們離開時仍有新客,以這個地段來說是不簡單的。


說實在這個禮拜大家都累透了,只想食得豪一點來獎勵自己,見餐牌上有雞湯翅就不假思索點了。上菜時侍者會把湯和翅分好再把雞切好,以小菜館來說是專業的。跟坊間食翅不同,這裡的雞湯是「無添加」的,喝起來甚有雞味且味帶鮮甜,其實吃湯渣中的雞肉也可以感受到那份雞肉香,很不錯。而翅魚翅真的是足四兩,盛滿一碗的,翅針也不算幼,比絕大部份婚宴上的翅都要好,以248元兩位來說是交足功課有餘了。雖然食翅感覺不環保,但偶爾任性一下也無傷大雅的。


份量十足!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愛上了魚卜的菜式, 餐牌上有好幾款可以選擇,侍者介紹了這款香煎焗魚卜,魚卜撲粉後走油,再跟爆香了的乾蔥、薑、蔥段等放在燒紅了的鐵板上菜,上菜時煙霧彌漫甚是吸引的。至於味道方面,這樣處理過的魚卜表面微脆,亦甚為香口的,不過相比起傳統的薑蔥焗魚卜的話其他佐料的戲份就稍為不夠重,有進步的空間。







看過介紹糖醋煎麵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而來到這裡也有好幾枱點了,自然有一試的理由。麵餅煎得一面脆而另外一面保持濕潤,是雙重口感,蘸上砂糖和醋一起吃,酸酸甜甜,十分開胃。初嘗此品的女友更大讚好吃,是簡單而美味的澱粉質菜式。



在外食飯也不了要有點蔬菜,在云云選擇中要了金銀蛋菠菜,是很普遍的一道菜。不過這裡做得挺不錯,蛋白炒至半熟,口感滑溜,味道方面則有鹹蛋黃和炸蒜增味,菠菜本身則爽嫩,整體屬中上水準,雖然買78元一客不便宜,但份量十足也沒有被騙的感覺的,論抵食程度就當然不及她常提起的土瓜灣九記吧。
 
雖然只是簡單幾道小菜,但埋單也不算便宜,兩位也接近六百元。不過菜式有水準卻是真的,而夜至凌晨的營業時間也有其吸引力,絕對適合三五知己聚腳。是日胃納有限,餐牌上還有甚他菜式未試,相信不久將來我們會再來的。

地址︰ 太子白楊街2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