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2015年10月2日




由於行業不同的關係,跟好友C的工作時間可謂天轅地轍,可幸的是大家還可以定期聚一聚,食飯好,跑步也好。適逢他週五休假,就趁機拉他出來吃個晚飯,上次他在Angelini吃得不甚滿意,今次就由他發辦,來試試原定上次想來,由「地獄廚神」Gordon Ramsey主理的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當天才訂位,回覆是要到晚上九點十五分才有位,也無不可,反正工作繁忙,順道加班加長一點清理一下手頭上的工作。



未有問我們的選擇就自動送上的sparkling water,價錢只是58元一支。 
 


雖然這裡名為Bread Street Kitchen,但麵包的質素跟店名卻一點干係都沒有,質素普通得很,反而牛油是好貨色,不過麵包跟不上也是徒然。
 


好友C其中一個「癖好」是蕃茄,而這道Roasted tomato soup, focaccia bread是他指定要點的,把一客分開兩份還有這個份量,可以想像到一整份的話真的相當不少。有別於西班牙凍湯,這道湯是用上烤過的蕃茄來做,味道濃郁且質感幼滑,以甜味主導輔以微微的酸味,最重要是沒有生蕃茄那份「草青味」。以旁邊的Focaccia蘸來吃,好友C說有點像臘腸的味道,這點我是同意的。而好友C給這個湯甚高的評價,好此道者值得一試的。



餐牌上其中一道推介是Beef tartar, quail egg, onion, aromatic herbs,把這種菜式放在這個位置想必有其過人之處,也自然成為了我的目標。看賣相已經明白了,生牛肉並不是刴成肉醬般而是保留到一定程度的口感,加入了生鵪鶉蛋後更帶滑溜。由於生牛肉並沒有太多的味道,所以調味是重要的一環,這裡用上黑椒、洋蔥、香草等調味,味道豐富得來亦恰到好處,水準比起城中有名的Hugo's和幾個月前去過的Town都要好。別忘了把牛肉他他放在脆麵包上吃,風味更佳。這道菜作為地獄廚神的招牌菜,實至名歸。



主菜部份同樣圍繞廚師推介,最後要了Traditonal Shepherd pie, braised lamb, onion, carrot, celery, potato purée, Parmesan, brioche garlic crumbs,送上來時香氣四瀉溢,令人蠢蠢欲試。 賣相看似簡單但事實上卻不然,底層是炆羊肉碎,香而不羶,中間的薯蓉,甚是幼滑,表面再灑上一層金寶,為整體增添香味和加添口感。三層同吃的話你會感受到那份複雜的層次感,酷愛薯蓉的好友C更是吃不停手,大家一致認為是高水準的演繹。 
 


由於好友C不啃骨,另一道主菜要了crispy pork belly, artichoke, red pepper and miso coulis, rocket leaves,首先借得一讚的是豬皮已經預先𠝹成條狀,烤好後就好像薯條一樣,雖不酥但脆口,且有陣陣豬油香,是美味邪惡勢力兼備的組合。至於肥脂的部份,烤過後已經變得入口即化,吃起來簡直有種「漏油」的感覺,不過其中一件的肥脂實在多得太過份,就算「吃得重」的我也吃不消。瘦肉部份雖鬆化但肉味不重,此時就是墊底的醬汁出場的好機會,酸中帶微微的辛勁,正好平衡豬腩肉的膩意,也為其增添味道上的變化,也是一道處理得不錯的菜式。 



配菜方面一向交給好友C負責,今次他選了焗椰菜花,濃濃的牛油味加上點點蒜香,令原本單調的椰菜花變得活潑起來,但又不會太膩,簡單得來效果很不錯,值得一讚。 
 

總括而言,試過的幾道菜皆中上水準,價錢比起不遠的Fish & Meat還要相宜,兩個人埋單九百有找,在中環區可謂相當合理的價錢,難怪訂位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過其服務水平真的有點不敢恭維,例如主菜未來就把我們的麵包餐具一併收走,並送上甜品餐牌,且過了良久還未察覺到問題所在,說實在我們是甚為不滿的,因而最後貼士也沒給。幸好可以儲里數來給我消消氣。
如果你不介意有機會遇上這樣的服務的話,這裡是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蘭桂芳酒店M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