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Siam 28

2015年10月11日




泰國菜對很多香港人應該是相當熟悉吧,當然九龍城是港人食泰菜的熱門地方,但畢竟那裡賣的都是主流泰國菜,而其實泰國菜是不止於此的,例如這個新張的地方,主打泰北的菜式,當中有不少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應該是很新鮮的,而在食友們之間口碑也不錯,所以就決定是晚拉女友來試試。







店子不算很大,只有40座位左右。


來得吃泰菜的地方,如果有泰式奶茶的話基本上你已經不用再問我飲甚麼了。跟Mango Tree一樣,送上來糖和奶茶是分開的,心裡總是有點不是味兒,因為泰式奶茶本身的特點就是很甜,那又為甚麼讓客人自行調節甜度呢?當然,就算不加糖那份獨特的味道也是騙不到人的。


 女友要了龍眼冰



五款醬汁由左至右分別是沙茶醬、青辣椒汁、醋、紅辣椒汁,至於最後一款就不記得是甚麼了,只記得較為適合配襯肉類,紅辣椒汁就是港人最耳熟能詳的酸辣汁了。別看青辣椒汁像薑葱沒有殺傷力,事實上它是幾款醬汁中最辣的一款,對曾經「中伏」的女友可謂猶有餘悸。
 


原本想試坊間少見,侍者推介的泰北牛腩湯,不過餐牌上標示的三隻辣椒就卻步了,改為傳統的冬蔭功了,喝起來夠酸,亦有相當的的辣勁,蝦肉經過烹煮後依然保持鮮爽,甚是不錯的。整鍋湯以金屬鍋盛著,還以為會以燭台暖著,但最後卻沒有,相信如果一邊暖著喝起來風味會更佳。
 

 


賣泰菜的地方多數都有供應生蝦,但當知道大多數地方賣的都是「解凍雪藏蝦」之後就敬而遠之。事實上也有例外的,如之前提及的Mango Tree就是一例,不過價錢就不便宜了,見這裡的生蝦也不便宜就引起了我的興趣,最後決定放膽一試。上菜之時就知道決定正確了,因為除了拆了殻的蝦肉外,中間還放有炸脆了的蝦頭(雪藏貨不會有蝦頭的),蝦肉口感軟糯,足見新鮮,蘸上酸辣汁後是酸、辣、鮮兼備,是泰國菜應有的風味。炸蝦頭同樣是不能錯過,乾身不油,脆得可以連殼吃下之餘還有蝦膏,很是不錯,賣138元一客看似不便宜但已經比Mango Tree要平上一截,值得一試的。



馬拉盞通菜大家吃得多,炸通菜大家又聽過不?通菜裹上了脆漿後再炸,有點點像日式天婦羅的做法,只是泰式的是傾向香脆一點,也較厚身油膩一點,但內裡的通菜仍嫩。蘸一點沙爹醬就更惹味,是很好的下酒小食。
 



接下來的是女婿蛋,也是傳統的泰北菜式,當地多數用雞蛋,而這裡用的則是鵪鶉蛋,做法很簡單,就是把蛋煮熟再蘸脆漿去炸,鵪鶉蛋的好處是蛋黃多,蛋味更濃,外面僅微脆,下面是甜甜的豬肉碎,令其更惹味。不過女友總覺得沒有太大的驚喜,某程度上是同意的,不過有時候體會別國風情就是這樣,個人覺得是可以一試的。



主菜原本想試咖喱蟹,不過見餐牌上有另一道推介的大蝦粉絲煲也很吸引,心大心細之下就要了這個,用原個瓦煲上,份量不小的,四人共享也足夠,揭開煲蓋就有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大蝦都埋在下面的,吃得來肉質不算很爽,似乎是來貨的問題,不過整道菜的重點還是在於粉絲,夾雜著八角、黑椒等香料的味道,不過最要命的還是那塊肥豬肉,逼出來的油份全都被粉絲吸收,那有不好吃的道理?好吃得小弟自己獨力吃了大半煲。蝦的問題已經跟店方反映了,修正過後絕對會是性價比極高的菜式。



最後店方送了一客椰汁西米糕給我們,也做得不錯。


埋單七百多,對食慣九龍城泰菜的朋友看起來當然是不便宜的價錢,撇除飲品的人均應該可以三百有找。菜式普遍水準不錯,這個價錢是物有所值的,更重要的是能試到坊間少有的菜式,想更深入探索泰菜的話是值得一來的。至於我,下次再來要試試那個可能辣得噴火的泰北牛腩湯。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2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