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山下

2018年2月19日

不經不覺新年假期已經到了最後一天了,趁明天上班前有點空檔就吃餐好的吧。想起來有超過一年沒有食過鐵板燒了,那就找家新的試試吧。這裡的大名早有所聞,早就有意一試,今天是新春後首天營業,當天才致電訂位,幸好兩點後有位子,這就促成了是次即興的午餐。


甫進內就見到長長弧形的鐵板燒吧枱,氣勢十足。


店中有不少佳釀供應。


餐具的佈置很有高級西餐的風格。


先來的是鮑魚蒸蛋,蛋蒸得滑是基本功,中間放了不少鮑魚粒,味道比普通鮮鮑魚要濃和有咬口,相信是經過磯煮處理,可能有見及此,鰹魚高湯也特意做得偏濃一點,因此也太吃得到有蛋味,平心而論是有水準的,不過個人覺得作為打頭陣菜式則略為重手了一點。


野菜沙律也是鐵板燒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很多地方在這個環節都會毫不留情地加醋調味,以掩蓋蔬菜的「青」味,但其實如果蔬菜質素是夠的話醋酸味只是作輔助,以帶出蔬菜的天然甜美,就如是日這個沙律一樣,生菜、甜豆,西蘭花等等都相當新鮮甜美,醋和橄欖油拌得均勻且沒有過量,這也是功夫所在。


跟西餐一樣這裡有麵包供應,吃起來不脆但卻是相當鬆化。配上的牛油富有脂香,是不俗的貨色。而麵包是自動追加的,所以也不用擔心吃不飽。


配牛肉的脆蒜片是即時煎製的,這樣的做法是小弟首次見到的。質素不是一般炸起良久的貨色可比擬,相當好吃,唯一遺憾只是份量有限。


進入正題的第一道菜是煎帶子,帶子個子不小,煎得表面香口而肉質鮮甜,內裡還保留一絲溏心,火候控制很不錯。醬汁方面則是啡牛油汁,是用牛油煮至微焦而成,其香味絕對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也為之後的菜式打下了一支強心針。


主菜方面,兄弟女友要了甘鯛,做法跟西餐一樣(其實鐵板燒這個概念也是源自西餐的)也是連鱗煎,米芝蓮一星的I M Teppanyaki同樣是這樣處理的。連鱗的魚皮香脆酥化而魚肉嫩滑,水準不下於那邊的。醬汁方面則用上充滿日本風味的清湯,配菜則是清甜的大根,整個配搭是出色的,非常適合偏好清淡口味的朋友。


兄弟選了加拿大龍蝦,煮得肉爽及溏心是可預期的,除此之外還有一份鮮甜,相當不錯。醬汁方面則是蒜蓉牛油汁,對我來說是恰如其分但沒有太大的驚喜。


我自己不用說當然是選牛肉吧,尤其是這裡供應的是A5黑毛和牛西冷。為了配合其豐富的油份,生熟程度就要了Medium,煎出的效果恰到好處的,充滿油香之餘更是幾近入口即化,當然是人間美味。對於優質的牛肉個人覺得不加任何調味都已經很好吃,不過這裡供應的黑椒和山葵也是好貨色,是牛肉的良伴。午餐如果選牛肉的話收費是480,比魚類主菜貴80元,但如果是「牛魔王」的話是絕對不介意付鈔的。


單尾是蒜香炒飯,只見師傅默默地炒,跟其他地方加入很多不同配料去炒不同,只有一點蒜蓉和醬油,聽起來簡單但看起來卻不平凡,飯粒分明,晶瑩飽滿而且帶點微焦,飯香再加上一點鹹香已經相當美味。因為之前吃了點東西,所以請師傅減了份量,要不然吃兩碗都不夠。


麵豉湯。


漬蘿蔔和牛蒡都不錯。


甜品是自家製雪糕,有雲呢拿、焦糖和芒果三款口味可以選擇,小弟選的是焦糖,味道很不錯的。


最後以一杯黑咖啡作結。

論價錢,這裡在城中可算是最高的一群,但這裡是日籍師傅主理(不知是否全部都是,但至少我們今次是日本師傅主理的)之餘食材也是相當有質素的。是日由兄弟埋單,在此說聲謝謝,希望下次再去發掘新的高質餐廳。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