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麵屋一燈

2018年1月27日

雖然拉麵沾麵不是小弟主攻的項目,但也留意到這個在東京的大名登陸本港的消息,以在日本飲食網站的評價不下於摘下米芝蓮星的。十二月左右的時候還在裝修,正至一月份才正式開幕,不過在晚上時份(最早一次是七時左右)路過了數次都說已經售罄。所以今次決定「的起心肝」在午市來碰碰運氣。


兩時多來到還是見到有不短的人龍,但實際等候時間也不是很長,大約半小時就能入內,不過不消一會就已經售罄休息了。


相比起很多拉麵店,這裡可以說是非常寬敞。


有可以見到海景的吧枱。


我們被安排坐在廚師桌上,正好可以看到整個準備過程。其中一個值得一讚的是拉麵用的碗盛麵之前會先用熱水沖過,原理跟西餐上菜的碟會先預熱一樣,這並不是每家拉麵店都有,足見認真。


這裡供應的是冰水,是正宗日本拉麵店的規格。


我點的是濃厚魚介沾麵,要注意的是特製濃厚魚介沾麵才有叉燒的,旁邊的小碟是櫻花蝦辣椒粉,侍者著我吃到一半才加。


先試試麵條,入口是十分的清涼,單是這點已經是很多本地沾麵店比不上的。麵條帶淡淡的麥味,爽口中帶韌性,過冷河做得很足,這個部份是由日籍師傅負責的,絕不假手於人,可見這部份的重要性,也不得不配服大廚雙手的耐寒能力。掛湯能力也相當不俗,沾過汁後味道是相當充足的。


除了麵條外,沾汁更是靈魂所在。先別說其他,沾汁用的碗也是熱過的。這裡的沾汁是以雞湯和鰹魚混合而成,跟坊間同樣主打魚介風味沾麵的店子不同,這裡的沾汁鮮美得來毫不兀突,也是我覺得最出色的地方。吃罷麵後再加湯飲也是十分美味。餐牌說的「濃厚」著實是相當厚,說的除了是濃稠之外還有表面的那層油脂,不肯定是雞油還是豬油(個人覺得是後者),那陣邪惡的芳香實在是令人難以抗拒。吃至中段再加櫻花蝦辣椒粉會更惹味,不過櫻花蝦對鮮味的作用就不大。沾汁中還有清甜無渣的筍條和自家製的雞肉丸子。雞肉丸子混入了些雞軟骨和紫蘇葉,鬆化得來有點口感,還帶點紫蘇的清香,也不錯的。


女友則試了味玉芳醇鹽味拉麵,不過由於味玉售罄的關係就換上了叉燒。以雞湯為基調的鹽味湯底味道是一如預期的淡麗,放涼一點是可以喝得出雞湯的味道的,不過對於慣了濃味豬骨湯底的朋友則未必會習慣。值得一題的是叉燒,據云是用西餐的慢煮方法煮成的,試了豬肉的那片,質感軟腍鬆化得來又不失實在感,肉味也相當豐富。相信雞肉的那塊也差不到那兒。但個人覺得如果不是特別抗拒沾麵的話還是試沾麵好了。


在海港城這個黃金地段再加上日本當地的名氣,收費當然是不便宜,一客「齊料」的沾麵賣168元,拉麵也要158元。不過以沾麵的質素來說可以說是抛離本地的對手,對於在精通日本拉麵沾麵的朋友未必吸引,但如果像小弟這些不常吃沾麵的話,這裡是值得一試的。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層32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