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藍山咖啡專門店

2018年1月27日

麵屋一燈吃過午餐後就打算過深水埗走走,坐巴士到深水埗的時候見到這家小小的咖啡店門外居然有人聚集,而且店名叫藍山咖啡專門店,這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決定來試試。


店子很小,基本上十個座位也不夠,如果求舒適的話這裡未必是你的選擇,但對我來說這種風味才對味。


專業的咖啡機,看起來也有一定的歲月痕跡。





這裡雖小,但也有不少不同產地的咖啡選擇,至少比連鎖咖啡店多得多。
由於女友想試藍山咖啡,小弟就選了印尼的爪哇咖啡,聞起來有咖啡的甘香及烤過的香味。值得一讚的是其熱度十足,入口沒有苦澀的味道,反而帶淡淡的甘味覺比嗅覺來得輕。配上的是淡奶,加入後對味道影響不大,只是增加其滑度,個人覺得是不錯的。


女友要了藍山咖啡,相比小弟的爪哇咖啡口味則清淡一點。小弟飲開黑咖啡,所以女友想把小弟的淡奶加進她那杯,立時給「阿姐」制止了,她說藍山咖啡不應配淡奶,該配忌廉才是,想不到小小的店子對此如此考究。


喝咖啡還是來些甜的小食佐之比較好,見有西多士就點來試試水準如何。跟很多茶餐廳快餐店等不同的是這裡的西多士貌似是煎出來的,跟泗益是相同的風格。不過當然水準有高低之分的,這裡的麵包不算得上鬆軟,但也有一定的蛋香。糖漿是用上楓糖,感覺比平時的糖漿清甜,不喜歡太膩口味的話不妨試試。


埋單六十有找,是個便宜得令人發笑的價錢,當然在這區也不要期望有甚麼高雅的環境,但以一杯連鎖咖啡店咖啡的價錢能喝到兩杯特色咖啡,怎說都是物超所值的。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28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