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丸龟製麵

2013年2月2日
 
 
其實自去年底起已經知道體重有回升趨勢,所以近日減肥mode再度啟動。偶然於網上看到烏冬的熱量是主食之中最低的,就鎖定烏冬為外出用膳的目標。
早前在報紙見到這間新開的烏冬連鎖專門店來頭不少,聞說自二千年創立之後已經賣出超過四億碗烏冬,那當然有來一試的理由吧。
 
 
在門口有介紹整個自助式點餐流程。
 
入到去才知道裡面是那麼大,八時多來到入座率大約超過一半。以這個商場的人流來說算很不錯了

開放式的廚房


來到的時候只要向師傅點你想食的那款,之後他就會把半完成的烏冬灼熟/過冷河。


是「即叫即煮」的,也是這樣才能確保食的時候是最佳狀態吧。
順帶一提的是師傅很好人,話說因為溝通問題(不知誰是誰非了),點錯了。他很樂意幫我們換另一碗,並即席把錯的那碗倒掉了。值得一讚。


在等候烏冬其間,你可以選作為配撘的天婦羅。價錢也是相宜的,「野菜」類只是六元,其他的也只是十二元。基本上兩款天婦羅已經夠飽。
而這些天婦羅都有用射燈烘著,保持溫度。


天婦羅會定時補充,所以還是有機會吃到新鮮炸起的。但當然,質素不能跟幾百元一餐的正宗天婦羅相提並論。


付錢後還可以自行加入葱和天婦羅碎,增加風味。

餐具當然也是自取吧,有紙巾就更好了。


還有一系列的調味料任君選擇,有天婦羅汁、鰹魚醬油和七味粉,樽上面有說明的。


沖水當然也是自助的。


食完把盤和餐具放到這裡,整個過程就完成了。

這個是我的冷醬油烏冬,來得這裡當然要試試冷熱烏冬的水準吧。這裡的冷烏冬也是即叫即過冷河的,也夠冰涼的。麵條滑身有韌性,只略嫌不夠軟熟。雖不太感受到麵粉香,但拌上清甜的鰹魚醬油味道也是不錯的。細份的賣25元,份量對節食的我是剛好的,多付五元的大版就多很多了。


明太玉子拌烏冬,這個是熱食的的,相比起冷烏冬,這個軟熟度就剛好。收銀員提示加兩圈的鰹魚醬油就剛好。玉子是即叫即打開的,把它刺穿讓蛋汁混在烏冬中,葱是後加的,和明太子和紫菜絲的味道也夾,味道不錯,不過賣41元就真的有點不便宜了。


海苔魷魚天婦羅和蝦天婦羅,蝦天婦羅是剛炸起的,外層雖然有點厚但也是鬆脆可口的,蝦肉爽口但無甚蝦味,不過也是意料之中的。整體來說是不過不失。
個人反而推介海苔魷魚天婦羅,魷魚軟熟但不算太鮮甜,所以加海苔增味是個聰明的做法,如果海苔的味道再濃一點就十分惹味了,跟清淡的烏冬會是個很好的配撘。


前面的是半熟蛋天婦羅,後面的是雞柳天婦羅。
雞柳外層香脆,內裡的雞肉還保持軟熟有雞肉味,而且也有相當的份量(最重要是你可以挑條最大的),是食得過的。


原來半熟蛋天婦羅就是這樣的一回事,把半熟蛋蘸了脆漿去炸。不是普通「日本料理店」會提供的,是有誠意的。看樣子是絕對對辦的,蛋黃依然保持流芯的狀態,蛋香不算強,外層的脆皮就因為冷卻而變韌,也跟內裡的半熟蛋沒有太大的共鳴,個人覺得試一下其創意無妨,但「翻炒」就不必了


最後埋單每人都只是五十幾元,以在尖沙咀區吃晚餐的話是便宜的,比起自家烏冬,這裡優勝的地方是自助的選擇和高透明度的製作(不設加一算不算呢?)。不敢說是極出色,但如果在尖沙咀想食個便宜的便飯的話,這裡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希望這裡會繼續進步吧。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6樓60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