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Involtini

2019年1月4日

由於工作關係,好友C的上班時間基本上都是晝夜交替,每兩個月就轉日夜班對調,所以相聚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了。是晚趁著他轉回夜班之前的小休約了他出來聚聚。跟他飯聚的地點範圍都相當固定了,忘了誰曾經介紹過這個地方了,上網看過餐牌和大廚的來頭相當感興趣而且價錢親民,就不如來試試吧。


餐廳格局比較輕鬆,可能前身是Cafe也不定,至少不會像高級餐廳般拘謹。枱與枱之間的距離很近,聲浪較大是在所難免。


例牌要了有汽水,也沒有深究價錢如何了。



甫坐下,侍者就送上了麵包和餐前小食,麵包有兩款口味,其中一款是香草,另一款橙色的不太確定是蕃茄還是甘筍,兩者質感都很輕很鬆化,不知是否自家製作,不過兩者味道都不太重。吃意大利菜多數都是蘸陳醋和橄欖油,裡的橄欖油「青」的味道挺強,不是一般坊間的貨色,陳醋則是偏向甜一點,作為麵包的蘸料是不錯的。另外還有一片火腿,吃罷沒有太大的感覺。


好友C一心想試試這裡的雜菜湯水準如何,所以追加了一客,他的評價是水準不錯但沒有太大的驚喜。


好友C的點的是Tasting Menu,前菜是Winter Mini Garden “Tomato and Potato” with Marinated Beetroot,擺盤不得不說是相當精緻的,螺旋狀的「泥」是用冬菇和蒜頭打成,兩者的味道是意想不到的配合。說得上是花園,當然要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吧,當中有醃製過的紅、黃菜頭,微微的酸度甚是開胃的。鮮紅色的是全球最小的燈籠椒,甜中帶微微的辛勁,綠色的是用份子料理方式做成的,表面的是羅勒而中心的是粟米慕絲,微帶粟米的愛甜但羅勒的味道就不太突出。啡色像薯仔般的確實是用薯仔做的,薯香不俗,表面則是用薯仔麵團(Gnocchi)做的,質感不是太明顯。不過個人最欣賞的是用「泥」貫穿整道菜式,盡顯功架。


為免重覆,小弟點了晚市套餐,反正也包含了想試而好友C也吃得到的項目在內。這是晚市套餐的前菜,忘了記下名字,只知道是像餅皮般的東西夾著水牛芝士、火腿和火箭菜,餅皮的質感不甚了了,像是來貨的。夾著溶掉了的芝士,風味是不錯的,但整體的味道也是僅此而已,本應也是濃味的火箭菜和火腿就不知去了那兒,跟Tasting Menu的前菜相去甚遠。


Tasting Menu的第二道菜是Fried White Fish with Bottarga and Seaweed,以貝殻伴碟,賣相精美。魚肉拆細再裹上脆漿去炸,吃起來外脆而內裡多汁。白身魚魚味不重,所以大廚加入了魚子和紫菜去增味,可惜效果不算很顯著,如果沒有看餐牌去食的話會覺得是一塊平凡的炸魚柳,感覺是有進步空間的。


某程度上我是因為看了這道菜才來這裡的,也是Tasting Menu之一的Pan-fried Risotto with Porcini Mushroom Purée and Porcini Biscuit。這是個相當嶄新的嘗試,相信靈感是源自飯焦吧,意大利飯壓成方形後再把兩面煎香,煎過的表面略帶焦脆,飯粒不算得很硬芯(所以小弟也不太抗拒),味道主要源自中間那層牛肝菌蓉,上面那片牛肝菌餅提供了脆脆的口感,把三者一起吃,無論味道和口感都富有層次感,是米芝蓮級數的菜式。


大廚出身自米芝蓮三星的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還記得我們在那裡吃了個非常出色的「肉醬意粉」,而與此同系的CIAK - in the Kitchen的手工意粉也同樣出色,所以也對這個牛肉醬扁意粉有所期待,意粉的質感相當好,Al dente之餘也鮮製那份彈牙的感覺,掛汁能力也好。至於牛肉醬刴得碎度剛好,不會過小而失卻口感,肉味也濃,不過味道也像家庭風味,未必人人懂得欣賞,懂得的就知道是好東西。


好友C的是Homemade Tagliolini with Duck Ragu,侍者介紹醬汁是用鴨湯煮成,鴨味非常濃郁,喜歡這份味道的話會愛上的。至於意粉如何就不重覆了,跟小弟的那道比較這道可以看得出是更用心的。


肉類主菜方面我選了Grilled Lamb T-Bone in Florence Style,因為另一款主菜也可以在晚市套餐中嘗到,侍者介紹這是大廚特地找供應商入貨的,因為不是市面上常見的部位,只試了一點點,表面烤得微脆,肉質軟腍得來還保留一點咬口,帶點羊膻味但不太重。印象不太深但著實做得不錯的。


另外一道Tasting Menu的主菜是Sea Bass cooked in Crazy Water,鱸魚煎得皮脆肉滑,這是基本要求吧。可能大家都想得到Crazy Water其實即是海鮮湯,這裡的風味是混合了魚鮮味和蝦殼的甘甜味,平衡得不錯的,而且熱度十足,正好為魚味不強的鱸魚賦予鮮味。墊底還有些珍珠意粉,吸收湯汁後也是美味的。相比起羊扒小弟更喜歡這道,可惜不愛海鮮的好友C無福消受了。


甜品方面是Snow Mountain-Chocolate Orange Mousse,聽到雪山我們不禁打了個冷震,因為洲際扒房那個「震驚了十三億人」的雪山實在太誇張。大廚上菜時叫我們感受一下吃起來有沒有似曾相識的味道,說實在是有的,但就硬是記不起是甚麼,大廚開估是積及朱古力橙餅(是大廚兒時喜歡的零食),是真的十分相似的,雖不是甚麼精巧甜品,但回憶的味道還是會令人感動的。


晚市套餐加38元可以有甜品,由於已經很飽,味道如何就沒有試了。

這裡的Tasting Menu索價628,晚市套則餐賣428元,我的建議是如果預算不是太緊拙的話一定是選前者,質素差距一定不只200元。前者是可以令你感到有米芝蓮質素,以這個價錢來說性價比是很高的,這也是我覺得這裡值得記存的原因。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1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