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Yardbird

2018年1月20日



由新年到現在反反覆覆病了近三星期,飽受氣管敏感困擾所以在飲食上也得十分小心,直至近日情況開始有點好轉才重拾對食的意欲。小弟一向喜歡串燒,所以一直都想來這家超人氣的燒鳥店試試,奈何這裡不接受預訂之餘每次晚飯時候來到都要等上兩小時才有位。最近知道它搬了去新位置,又乘著是日比較早在附近就來碰碰運氣,不過也要等上個多小時,見還未餓而且有行程要商討就決定等等。


每次來都見到這麼墟冚的場面,不過原來這只是餐廳的一部份。


經過走廊見到有紀念品售賣。


外面的只是酒吧區,內裡才是用餐的地方,不過跟酒吧區一樣背景音樂音量很大,就算坐在對面也要提高聲浪對方才能聽得到,不太適合談心。


除了等候的位子外,牆上還有寫了各款雞部位的中英文對照的牌子,還顯示了供應的情況。




這裡不會迫你點收費水

作為有酒吧的餐廳,這裡供應的飲品種類也相當豐富,不過個人覺得食串燒還是配啤酒才對味,這裡唯一的生啤是小弟最愛的Suntory,當然不會錯過,不過這裡58元一杯就只有300毫升,算起來就不太便宜了。


這裡其中一道招牌小食粟米天婦羅,雖說是天婦羅,但以這裡東西合壁的背景則有不同的演繹。是把粟米粒裹上脆漿而炸成。雖然餐牌上寫的是Sweet Corn,不過甜度不算得很高,但值得一讚是脆漿很薄,而且基本上每一粒粟米都能裹上,整體來說這個新穎的做法是值得一試的。


這裡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坊間少見的雞頸肉,八時半來到幸好尚有供應(相信跟「民智未開」有關)。一吃就已經吃得出是炭火烤的,雞頸肉烤得挺嫩,不過邊位有點過了火位,用上柚子胡椒來調味,也是匹配的組合。


Chicken Oyster,在去酉玉之前也不知道這是甚麼的一回事,這裡的譯作雞腿根肉,其實是雞腿中最嫩的一块肉,一般燒鳥店都未必會分得那麼仔細。連著的一小片雞皮烤得香脆,肉質細嫩,是很讚的部位。


大蔥雞腿肉是女友至愛,所以點了兩串,火候同樣地控制得不俗,配上的燒汁味道不算很濃,至少沒有蓋過大蔥的清甜,也是穩當的選擇。


雖然綜合酉玉Aji Yakitori的經驗已經試過不少刁鑽的部位,但還是有滄海遺珠的,就如膝頭,有趣的是肉與肉之間連著一小片膝蓋骨,烤過後變得脆脆的,跟肉形成口感上的對比,個人覺得未必人人都接受到雞事軟骨以外的雞骨,不過未試過的話還是可以一試的。


另外一款未試過的還有甲狀腺(Thyroid),質感是相當有趣的,軟綿綿中帶點嚼勁,從竹籤抽出來是有點困難的,所以還是直接咬好了。而此品能獨立成饌的原因是它獨特的味道,帶雞脂香之餘還帶點內臟的膻香,是相當不錯的下酒菜。


這串看似燒焦了的其實是雞心房(Ventricles ),是比正常雞心更考究的,作為雞心的一部份味道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就更為厚肉爽嫩,好此道者不要錯過。只是是日的則有點焦,所以吃起來有點苦,要不然以辣椒粉的辛勁襯之會更惹味。


最後一串是Achilles,按翻譯是足跟,形象化一點其實即是雞髀近邊緣的那块肉(最幼的那部份),如果大家吃斬件雞髀的話應該是最想吃到的一塊,貪其嫩滑之餘皮佔的比例高。烤過後吃起來肉質爽口鬆化,皮薄而脆,不過跟Chicken Oyster相比我還比較中喜歡後者。


吃串燒不易飽,還是要來點主食,在是日精選中選了Clam Yaki Soba,主角就是蜆和麵,名字是日文但做法則相當西式,蜆做得鮮嫩是基本,麵條有咬口,感覺像意粉多於拉麵,汁帶點蜆的鮮美不過也是挺膩的,所以吃罷也是飽肚的,不過說實在是驚喜欠奉,也許其他主食會有更出色的表現。


埋單六百多,事後才知道這裡是不設加一,貼士是隨心的。老實說這裡的串燒是不便宜的,數字上是比酉玉還要貴的,不過這裡用的是炭火燒烤,火候控制不是道道完美但整體水準也是很不俗的,而且你可以試到一些只有這裡才有供應的刁鑽部位,如果不介意比較嘈吵的環境的話,這裡絕對是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地址︰上環永樂街154-15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