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第一腸粉

2015年6月10日


近來公事繁忙,往往都要加班,如是晚就加班到九時多,也是時候找點吃的。奈何這個時間公司附近有質素的選擇不多,反正也要到外面吃晚飯,那就不如走遠一點來到太子,因為之前路過見到這家腸粉店曾獲米芝蓮推介已經有點興趣,而自己剛剛病瘉也最好吃得清淡一點,那就不如借這個機會來試試。




鋪面不算小,差不多十時來到還見到有約五六枱客,而且有些是內地遊客,更有外國人,似乎這就是「米芝蓮」三個字的叫座力吧。而收銀處牆上更貼了不少名星的「集郵照」加強名氣。

餐牌上有八款腸粉選擇,第一次到來當然要試試貫上店名的招牌第一拉腸,從相片已經可以看到腸粉皮拉得很薄,不過相比起我最喜歡的廣州銀記,這裡的腸粉皮則稍欠爽身,但有米香這一點是不容置疑的。至於餡料方面甚是特別,是肉燥和菜甫,肉燥肥瘦兼備,瘦的部份鬆化入味亦有肉香,跟微甜的菜甫是絕配,不知是不是取材自梅菜扣肉這一類菜式呢?而蔥花更有助增加香味。無論如何,出來的效果是相當理想的,作為店子的招牌菜也是不辱其名的。




另外也點了名爐鴨絲拉腸,粉皮如何就不重覆了。鴨絲幼細,這樣吃起來就不會跟腸粉皮在口感上有突兀的感覺,鴨絲是皮肉皆有,鴨肉味挺濃而鴨皮也有其應有的油香,同樣做得不錯。值得一提的兩款腸粉單是餡料已經十分夠味,其實不蘸豉油更能突顯其風味。



試了兩款腸粉,水準真的不錯,雖然自己還是覺得在廣州吃到的腸粉更好。埋單42元,也是合理的價錢,當然作為晚餐份量是少一點,不過心裡盤算著之後再去吃碗粉麵就留點胃納了。至少以這個價錢、這個質素能吸引我再來試試其他款式的腸粉,還有那碗幾乎每枱皆點的菜乾豬骨粥。

地址︰太子砵蘭街384號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