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Hugo's

2015年3月8日


這裡是個經典的地方,還數到第一次接觸這個名字是看到大少奶的訪問(當然跟她還未認識的,但其時她已經是「大明星」),知道這裡是她「飛佛」之一,想不到今日會跟認識到她真人,還一起來此試其週日提供的早午餐,不禁覺得世事實在奇妙。
 


裝潢以深色木為主,給人典雅的感覺。


半圓型的梳化位既舒適又有情調。




餐具是法國名牌的Christofle,跟米芝蓮三星的Robuchon au Dome是一樣的。


小弟不好意思來遲了,甫坐下大少奶已經介紹這裡的麵包好吃,試了香草牛油法包,外脆之餘內裡更是輕身鬆軟,而且還有豐富的牛油香味,的確是不可錯過的。另外百吉包也富有麥香,同樣有水準。


據云這裡的牛油是法國小農莊的出品,吃起來也真的不是一般貨色可比。 


加$398可以有任飲香檳,當然收這個價錢,質素自然有保證。
 


小弟雖不是酒人,但也可以喝得出氣泡綿密,聞起來富有果香,是好喝的,尤其是在這氛圍下喝一下,絕對是倍添輕鬆寫意的。


凍熟龍蝦是自助餐的熱賣項目,不過個人一向不太推薦,因為大部份都做不到理想的火候,肉質只爽不嫩,不過這裡卻是例外,龍蝦個子不算很大,不過隻隻個子雪白,切下去時可以感受到肉是剛剛離殻的,肉質是最理想的狀態,細嫩中帶點鮮味,十分出色,所以之後明知還有大量美食在後頭我也追加了一隻,大家來時也不要錯過。


少不了當然還有熟蝦和蟹腳吧。 



還有法國生蠔供應,不算大隻但挺新鮮,而且柱位已經切好,足見細心,不妨淺嚐。



多款芝士也是吸引的。



還有近十款沙律讓你選擇。


這是我選的第一輸冷盤,已經包括之前介紹過的龍蝦和生蠔,不過要數到最喜歡的還是自家製的煙三文魚,煙燻味不重,反而有陣陣香草味和油香,不過最重要還是肉質,軟腍得來十分之滑,比大部份自助餐的貨色都好得多,而且幾乎是即叫即切的,確保新鮮,值得一試。



再來一輸冷盤,煙三文魚就不再重覆了,前面的有小牛舌,肉質嫩不過牛味不太重,還有香橙鴨胸,鴨胸肉嫩,不過更吸引的是上面的香橙,十分甜美而且跟鴨胸也配合得很好。前面中間的是沙甸魚,鮮而不腥,足見新鮮。右面的是Egg mimosa,把蛋烚好後掏空了蛋黃,把蛋黃混入蕃茄調味後再放回蛋白裡,蛋黃比普通烚蛋的要滑,很有趣的組合。白色的一團是蟹肉,應該是生拆,鮮甜是可預期的,上面加了點蟹籽來增加口感,是個不錯的「親子」組合。而右上方的是鵝肝Terrine,幼滑得很,上面的莓醬跟它平衡得很好,不要錯過。


不過重點還是落在希戈經典生牛肉他他,質感綿滑,調味方面做得很好,味道微辣,沒有其他地方做的牛肉他他只有質感而沒有味道的問題。配合下面的脆餅則有明確的口感對比,論質素絕對襯得起「經典」二字。


生牛肉他他是即席預備的。


應該是調製牛肉他他的調味料吧,難怪味道複雜而有層次。


進入主菜之前先來一個椰菜花湯,打得幼滑而且忌廉和椰菜花味道之間的平衡拿捏得好,香得來又不會太膩。

 

對Hugo's稍有認識的朋友都知道燒美國牛肋肉是招牌菜吧,作為第一次光顧,當然要先試吧。要了Medium Rare的火候,看樣子不用我多說都知是完美的火候吧。殷紅的牛自然是嫩滑得很,完全沒有韌的部份,牛味亦十分濃郁,邊位的肥脂同樣是不能錯過,單是牛已經是高水準的演繹,不蘸任何醬汁已經非常好吃。上面的Yorkshire Pudding絕對不是配角,香口鬆軟,吸收了下面的肉汁同樣是人間美味。在旁的薯角薯味香草味並重,雖是小節但並不馬虎,如果是第一次光顧而又不是「非牛一族」的話這個絕對是主菜的首選。


希戈芝士芥末焗龍蝦半份


大少奶香煎澳洲羊排,要了Medium火候,試了一小件,水準平穩,是好吃的,但對個人來說沒有很大的驚喜,因為實在吃過更高水準的羊。如果對於羊真的很有要求的話可以考慮其他選擇。



這也是主菜之一的炒蛋配黑松露和法式軟包,能跟其他肉類主菜並駕齊驅自有其過人之處,炒蛋做得鬆軟且有牛油香,配上真正的黑松露而不是松露油味道當然自然得多,恰到好處為炒蛋提味,是茹素者或者吃得清一點的好選擇。


甜品選擇也是非常之多。


其拿破崙是招牌甜品來的。


麵包也有五、六款之多。


雪糕當然也是少不了。


焦糖燉蛋才是其真正的招牌甜品,不過並不是這個版本。


真正要試的應該是這個,大部份地方做的焦糖燉蛋都是用火熗把表面的糖烤焦,唯獨是這裡會用燒紅的鐵砧印在表面,如果你覺得兩者沒有分別就錯了,雖然出來的效果可能同樣是脆的,但那份焦的味道是完全兩回事,這裡的焦糖的焦香是「真」得多,當然燉蛋方面也不會失手吧,吃過這個之後對我來說是為Crème brûlée訂下了一個新標準,看來往後要找到另一家令我動容的也不容易了。


栗子蛋糕也很好吃。


還有朱古力梳乎里,記緊要蘸點朱古力醬來吃,會更滋味的。


最後以一杯Regular coffee作結。


總括而言可以用「很滿意」三個字來形容,由冷盤到主菜再到甜品大部份食物菜式都是用心製作,鮮有可以挑剔的地方,這是在吃自助餐/半自助餐來說是不容易的。 雖然價錢看起來不便宜,但能讓你在週日的午間輕鬆的坐上數個小時,慢慢享用各種各樣的美食,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其實未吃完這餐我已經盤算著找個時間帶女友來試,你還需要懷疑是否值得推介嗎?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