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麵鮮醬油房 周月

2013年5月9日


不說可能大家不知道,多年來我都是一個帶飯族,午餐大部份時間都在公司裡解決。其實周月這個地方在去九記牛腩時己經知道,只是位置不是很方便所以沒有衝勁去試。不過有次team lunch的時候發現它在公司樓下開了分店。既然是近水樓台,為何不來試試?



開放式廚房,也真的十分開放,完全可以看到煮麵的過程


店子是全吧枱的設計,廚房佔了很大的空間。


要煮的麵就放在這裡,是用日本麵粉做的吧



每個座位都有編號,落單時要寫上編號。


這裡用的是即用即棄的木筷子。坐在我們旁邊的人兄居然在「刨筷子」,看來香港人的飲食文化仍有待提升,要知道在日式食肆,這個動作是沒禮貌的行為。


這裡提供的是凍麥茶,是正宗的做法,食拉麵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會提供凍水或茶。可惜之前也是這個做法的鳥華已經被本地化了。


我要了個周月拉麵,因為我相信以店名命名的應該最好的。令到印象深刻的麵送上來時的聞到的一陣油香,這是很多出名拉麵店如豚王一風堂等等都沒有的。單是這份香味已經刺激到我的食欲,相信是來自豬腩的肥脂吧。
不過蛋則是普通,是溏心但蛋味或醬油味都不是太突出。


用上的不是傳統的叉燒,反而是烤豚肉,瘦的部份有咬口得多不韌,肥的部份不少,但因為經過燒烤的關係,肥脂的香味得以揮發,吃起來不會太膩,是聰明的做法,不過要數烤豚肉做的叉燒的話,還是長浜No.1的勝一籌。


麵條是九州風幼麵,吸汁能力也不錯,湯是醬油湯底,但喝下去沒有想像中那麼鹹,所以最後我也一喝而盡,味道鹹中帶鮮,喝到最後才發現有些烤魚碎,這也是這個湯底很香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沾麵,這裡的沾麵有100/200/300g的份量的選擇,也可以選擇熱或冷(正宗的沾麵應該是冷的,這樣麵質會更爽口),這個是100g份量的冷麵


相信這是300g的麵量吧,真的二人都吃不完。


沾麵的沾汁,味道是酸酸的,表面油份也真的不少,如果是放雞湯淨飲也覺得太油,裡面放著差切粒的豬腩肉,跟拉麵的是一樣,不過我個人比較拉麵多一點。


最後可以加入雞湯沖淡沾汁來喝。


我會說這裡的拉麵是有質素的,公司樓下有這樣有質素的食肆也真的是不錯,看來忘了帶飯的日子就不用次次食Pret a manger了(雖然也是好吃的)。

最後我想講一句「謝謝妳!」,特意過來跟我晚飯。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3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