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PEZ HKC

2014年7月9日

蘭桂坊酒吧林立,乍看之下像是每家都差不多,所以要留得住客人,除了最基本的酒外,下酒的小食也相當重要。是日經食友穿針引線下,就來到這家去年年底才開張,以西班牙Tapas為主打的酒吧試菜。對於西班牙菜興趣甚濃的我也是滿心期待的。



打頭陣的cocktail是煙燻威士忌配Iberico ham,威士忌先裝在充滿煙的樽內,飲用前才倒出來。送上來的時候已經聞到陣陣的煙燻味,威士忌和風乾火腿這個看似牛馬不相及的組合是意想不到的配合。Iberico ham在濃濃的威士忌下也不落下風。喝一口威士忌再吃一件漬青瓜的話,會使青瓜的鹹味得以淨化,味道更出,是很有趣的組合。


食西班牙菜又怎少得生果酒Sangria,這裡的Sangria也相當有特色,除了傳統的紅白外,還有這個熱情果版本的,喝起來幾乎無酒味,不易近人,而酸酸甜甜的味道更是開胃,是不自覺會喝多的酒,但也是我覺得好的生果酒,再來的話我也會選這個。


Chicken lollipop,故名思義即是棒棒雞,亦即是雞膇,炸過後肉質依然挺嫩,火候不錯,看上去紅紅的樣子可以預期得到是辣的,幸好只是微辣,剛好帶點刺激又不會辣得噴火,至少不太吃得辣的我都能從容應付。不要錯過的是中間的藍芝士醬,原本十分濃味的藍芝士經過稀釋,味道剛好不會蓋過雞膇的辣味,是既特別又出色的配撘。


Iberico toast,基本上就像Catalunya的Bikini,薄薄的麵包烘得僅表面焦脆,包身依然軟熟,內裡還有Iberico ham、黑松露及mozzarella和monchego兩款芝士,無論味道和口感都很有層次感。



炸魚薯條也是很好的下酒小食,這裡的薯條不錯,挺身夠脆,質素跟連瑣快餐店的不可同日而語,無論配茄醬或Manchego cheese sauce都好食,明知自己沒有多少卡路里配額也吃了不少。


更加出色的用Catfish造的炸魚,脆皮很脆,而且放得久了也不會影響其脆度,Catfish比起平時用來做炸魚薯條的龍鯏柳或鱈魚做的肉質更爽口實在,效果更佳,是食得過之選。


也來了一碟炒魷魚,看似簡單但要做得好也不容易,因為其實要炒得夠透其香味才會出來,這裡做到了,而且又不會太乾,依然爽口,之前在巴黎的米芝蓮推介的葡國餐廳食過很出色的炒魷魚,這裡的也勾起了我的回憶。


不要錯過的還有充滿西班牙風味的醬汁,芳香中帶點辣勁,也是惹味非常。


Taco雖然不是傳統的西班牙菜式,但這裡的Taco就滲入了大量西班牙元素,最左面的Garlic Prawn,這個沒有試過所以不便描述了,之後左二的是西班牙香腸Chorizo,味道鹹香。之後就到我最愛的Pork belly,豬腩肉經過長時間炆煮之後已經變得十分鬆化,吃得滿口油香,所以頂部就放上甜甜的芒果來減輕膩意,是聰明的做法。最右的則是Catfish,味道跟上面的魚柳一樣,就不重覆了。


這裡的Nacho是自家製的,脆得來且鬆化,單食已經不錯,不過再配旁邊的醬就是另一個境界,除了芝士外還滲入蝦肉在內的,味道濃香中帶鮮,也是席間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小食。


主理人想我們多試一些不同的雞尾酒,所以也特地請了調酒師為我調配一杯,味道有點像Margarita,不過就較為fruity,加了冰後幾乎喝不到任何酒味,而這等用烈酒調成的雞尾酒最好盡快飲,否則風味會大大不同,但同時如果快喝的話酒量稍為不佳就很容易「搖搖欲墮」,很是矛盾。不過話說回來,矛盾二字跟我們的生活從來都是分不開的。 
值得一提的是調酒師是可以按照你的要求為你調較雞尾酒的味道,有需要的話下單時講明就可。



以雞尾酒來說,全晚的亮點莫過於這杯豪華版的Bloody Mary,單是上面插著的兩隻大蝦已經十分霸氣。味道方面,主導的是蕃茄的酸味,也是幾全完全感受不到酒精的存在,如不是事先知曉的話還以為是凍湯來的,上面的蝦我沒有試過,但據食友所言也是有質素的,如果來這裡只點一款雞尾酒的話這會是我的不二之選。


主理人跟我們聊了不少心得,從他對食材的認識及每道菜的解說,不難理解這裡的酒菜有如此水準,因為我相信由有心有實力的主理人把關,食物總不會差得去那裡。聽到他未來的發展動向,也是我們滿心期待的。
這晚無論「酒」「菜」皆出色,唯獨欠「奶」(意指大少奶),因為有她在,我相信我們這晩會更「癲」。

地址︰中環和安里4-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