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Atelier Maitre Albert

2018年4月1日


其實今次來到巴黎在食方面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做功課,除了安排了一家米芝蓮三星午餐外其他都是幾乎即日安排,唯獨是這家例外。星店以外巴黎還有不少值得開發的餐廳,在網上看米芝蓮推介時見到這家店子,見是三星名廚Guy Savoy旗下的,還記得前年夏天在他本尊吃了一餐高水準的午餐,這就吸引了我的興趣去試試這裡,見餐牌有女友可吃的東西後就在網上訂了位子。


名廚Guy Savoy當然是這裡的生招牌。右圖標題的Etoiles就是星星的意思。


餐廳位於巴黎聖母院,面積頗大的,裝潢時尚,走的是中高檔路線,整體感覺是舒適的,只是座位間的距離較少,以這個檔次來說是略為焗束的。




麵包是沒有配牛油的,這在巴黎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不要讓香港的西餐廳寵壞。


女友的前菜是Cod Fish like "Ceviche" Asparagus duo。Ceviche是秘魯菜的一種做法,主要是指把生魚片拌上酸汁做成開胃菜,這裡用上了質感軟嫩的鱈魚,酸汁則包括羅勒和青檸汁,感覺清新怡人,還有些脆片來令整體口感層次更豐富,是很不錯的配搭。在旁的露筍也不是配角,嫩甜很很,絕對是上等的貨色(是能放在三星店的貨色),這道前菜不是在套餐之列,但值得一試。


小弟則選了能列入套餐的Fresh Seasonal Salad and Sautéed Chicken Liver,讓小弟看上眼的原因當然是雞肝而不是沙律菜吧。雞肝經過烤製後表面略帶焦脆,內裡香甜粉嫩,單吃已經相當不錯。沙律菜新鮮,配上酸甜合度的沙律醋吃起來也是很平易近人的,也減輕了雞肝的膩意。而最精彩的還是吃至最後,剩下的雞肝汁和沙律醋的混合物,到此時終於明白在旁的脆包的用意了,就是用來幹掉這豐腴中帶酸味的汁,這裡菜我是吃得非常滿意的,只要你不怕膽固醇的話是絕對值得一試的。


主要方面套餐可以選魚或雞,女友的選擇是後者,是Daily Fish a la plancha,意思大約是鐵板煎時魚的意思。印象中是晚的是鱸魚,煎過後皮脆肉嫩,魚肉本身帶點魚味,吃西餐的魚類菜式大約就是這樣子了,分野就只在於如何配汁(也是法國菜的精髓之一),這裡用的是芝士汁,一點點酸芝士的味道正好帶起魚肉的鮮味,也是巧妙的配搭來的。


至於我,來得法國也得吃些比較有法國特色的東西,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來自Brittany的乳鴿。這裡做的都是烤的,皮烤得微脆而肉質火候是剛好的,除了乳鴿本身的味道外,也吃得出箇中的脂香,質素不錯的。醬汁像是用用汁做成的,能把肉味帶出來,雖然整體驚喜不大但絕對是有水準的。單是這裡乳鴿就賣39歐羅,不過相比起前在ICC的Le39v吃到的相比就便宜上一大截了。不過及後見到隔離枱吃的鴨胸似乎更吸引,此乃後話了。


每道主菜可以選一道配菜,我選的是薯蓉,有三星店作背景,相信質素會有保證的。相比起Robuchon,這裡沒有用那麼多牛油去推,因此相對也沒那麼綿,但整體來說也是幼滑的,而且除了牛油香之外還可以吃到不錯的薯仔香,是有準的出品。


是次歐洲之行最擔心的是缺乏菜蔬,所以一有機會就會點,就如這個Spinach and Mushroom Gratin,是用奶油和鹽焗的,調味是做得恰到好處的,而蘑菇和墊底的菠菜的味道是意想不到的配合,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套餐是有甜品的,我們選了Dark Chocolate Cream with Orange and Blood Orange Sorbet。我只可以說,對這裡的出品是不需要擔心的。


巴黎很多餐廳會做晚市套餐,這裡也不例外,這裡的一份包括前菜、主菜和甜品的套餐賣38歐羅,不算得便宜但絕對是一個性價比相當高的價錢,當然選擇相對會比較狹窄。如果是單點的話則大約每位500-600港元會比較穩當,以這個價錢能吃到三星名廚監制的出品,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1 Rue Maître Albert, 75005 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