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中國冰室

2017年11月4日 

 

早兩個星期食了個「離地」的英式下午茶,今個禮拜就重回地面。很久沒有開發過本土新的茶餐廳、冰室了,因為這些年間都去過不少有名氣的店子,但總有些滄海遺珠的,就如這裡,大家未必想得到旺角廣東道街市兩旁的街道裡座立著一家歷史悠久的冰室。要不是之前理髮時看雜誌看到,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雖然位置不是十分顯眼便利,但仍然有不少人光顧,老中青的都有。 

 

非常懷舊的卡位。



餐具已經預先浸在熱水裡。

 
來到傳統的冰室我會想試試熱奶茶的水準,先靠近一聞,香味以奶香為主。再呷一口,口感不算得上很厚身,但都做到掛邊的效果,茶味不算得很濃,這是茶底使然了,水準屬中至中上。熱奶茶的話我還是喜歡九龍城澳牛二代聯發茶餐廳的出品。


 
有點意想不到女友會點我平時最愛的凍奶茶,不過從顏色大約已經猜到味道如何,淺試了一口感覺同樣是茶味偏薄,以奶味主導,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西多士一向都是邪惡之物,不過見前兩日操了課長課就決定破破戒,要了咖央西多士。乍看之下已經看得出是比坊間出品稍薄,邊位炸得微微酥脆,而因為用上薄麵包再塗上咖央醬的關係,吃起來有點「立口」,少了點麵包的鬆軟感覺。咖央醬塗得足,味道甜而不膩,及後表面的蛋香才漸漸浮現,在味道層面上表現是很不錯的,值得一試。


 
看雜誌介紹這裡的炸雞髀是生炸的,追尋此品的我當然要試試。送上來的時候比它的大小嚇了一跳,炸得乾身不油,皮的那面固然是脆而薄,肉的那面也炸得鹹香酥脆,是另一番美味。在此之下的肉還保持濕潤嫩滑,絕對有理由相信真的是生炸的。醃肉功夫也做得不錯,是有水準的炸髀無疑。曲薯條是女友至愛,我就不跟她爭了。


埋單七十有找,價錢跟快餐店的相近,但質素絕對比它猶有過之,亦有風味得多,在這裡更能找到一些十分懷舊的食物如鳳凰奶糊、牛奶通粉等,雖然未必合附現代人口味,但如果視為對上一代生活的一種體驗的話,也是有一試的理由的。


地址︰旺角廣東道1077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